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陈吉宁调研上海部分创新型企业

2023年01月30日15:2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书记陈吉宁昨天下午在调研我市部分创新型企业时指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催生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创新型企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制度供给,营造良好生态,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支持企业在事关未来的前沿领域主动布局,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凭借《原神》等原创IP及互联网产品发展迅猛,已在全球多地设立海外运营和研发分部。陈吉宁走访企业设在徐汇区的全球总部,听取原创 IP产品设计研发、推广运营等介绍,了解3D渲染技术、动作捕捉技术运用,询问企业国际化发展、自主技术开发应用和高端人才引进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得益于上海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和对外开放、人才资源优势,公司从一开始就确定了面向全球、走国际化的战略定位,坚持“文创+科创”双轮驱动。陈吉宁勉励企业牢牢把握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围绕企业发展定位,加快底层技术突破,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相关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对接机制,经常关心走访企业,深入收集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调研中,陈吉宁指出,上海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需要一大批引领科技产业前沿、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要紧紧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持企业深耕重点优势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攻关。要紧扣城市产业定位和未来前沿领域,强化高质量科技供给,加快创新协同攻坚,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创新型企业要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在国际合作竞争中掌握主动。上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及时的对接、更高效的服务、更精准的供给,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在全球市场搏击风浪、勇立潮头。

市领导还前往华虹集团旗下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地方国企改革创新发展情况。

市领导吴清、张为、李政参加相关调研。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