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效率引得“蓝鹊”来

2021年12月30日15:02 |
小字号

“从对接到落地,没有超过两个月的时间。区领导带队现场办公,为我们雪中送炭,亲自解决实际问题,扎根宝山我们很有信心。”蓝鹊生物董事长俞航说到。

两个月前,在蓝鹊生物“南研发、北生产”落地过程中,总部需求、租赁支持、研发支持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方法总比困难多,问题有了就得直面解决。”在区投促办招商统筹下,区经委、区科委、淞南镇、罗店镇等相关部门齐上阵,区科委、区经委提供政策支持,市科创办、市经信委、市科委、市药监局提供专业服务跟踪;淞南镇依托丰富学术、科研资源,落地研发中心;罗店镇依托空间优势及相应配套资源,解决了企业生产问题。

蓝鹊栖宝山,良药济天下。今天上午,宝山区与蓝鹊生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宝山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再添新力量,将助力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加快mRNA产业链全球发展。

据悉,未来1—2年内,蓝鹊生物将在淞南镇和罗店镇,分别规划建造5000平米的研发中心和10000平米的GMP生产基地,形成“南研发、北生产”的空间布局。届时将同时开展传染病疫苗、肿瘤免疫治疗、蛋白替代疗法和基因编辑治疗罕见病等10个以上的临床前和临床项目开发,具备5000万剂临床试验用mRNA药品的制备生产能力,构建基于数字的从构想到实施的一体化mRNA药物开发方案,从质量、速度、规模和成本各方面全面提升研发生产能力,充分释放mRNA平台化技术的巨大潜力。

区委书记陈杰表示,宝山区与中心城区连片发展,兼具中心城区与近郊优势,空间资源丰厚,区位优势明显。宝山将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尊重企业家、科学家,通力合作全方位服务好企业,推动宝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宝山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新一轮宝山区产业扶持政策,提供菜单式、直通式、专家式帮办服务,出台全面深化惠企服务政策、做透做优金融服务、强化提升人才服务等八项服务举措。

“我们将在市区两级部门协同下,为企业做好从研发到临床到生产建设的全链条服务,助力企业在宝山更好发展。”市科创办、市经信委、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当前,宝山紧扣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定位,对标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部署,深化产业发展区域统筹,不断加快对生物医药产业谋篇布局。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形成高端生物医药制造、高端医疗器械装备生产、高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为主的产业格局,集聚了上药康希诺、汉氏联合、复星朝晖、景泽生物、宝济药业、正大天晴康方等一批知名生物医药企业投资入驻,新建了国盛宝山药谷、天瑞金MAX科技园等专业化生物医药园中园。目前宝山区生物医药企业共172家,据统计,2021年1-9月,宝山区生物医药制造类工业总产值37.51亿,同比增加46%,成为宝山增速最快的主导产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