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的居民出门更便捷,靠的是……

2022年01月11日10:14 |
小字号

近日,嘉兴路街道虹临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有了可喜的变化:部分出入口重新开放,还新增了机动车遥控自动门,不但出行方便多了,小区安全也多了一重保障。

虹临小区是嘉兴路街道临平居民区内的一个老小区,2020年起,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小区封闭了其他的出入口,只保留一个出入口。

2021年,居民们向临平居民区党总支反映出行不便,提出能否开放其他出入口方便居民们进出小区。特别是有居民提出,从其中的一个出入口出去,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车站,开放该出入口后可以大大地节约出行时间。

临平居民区充分听取居民们的意见、想法,经过反复协商、讨论,最终决定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放其他出入口,方便居民出行。

小区出入口开放后,因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存在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甚至有外来车辆停入小区内,夜间还有外来人员进小区偷倒建筑垃圾。小区居民深受其扰,于是通过楼组长向居民区党组织反映情况。

居民区党总支马上向投诉的业主了解情况、听取建议,充分考虑小区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后,临平居民区党组织立即申请经费,更换、安装两扇大铁门的自动装置,并计划在自动装置安装完毕后,点对点与小区内有机动车的业主联系,登记发放业主门禁遥控器,进一步加强小区车辆管理并杜绝偷倒建筑垃圾的问题。

因申请、更换自动装置需要时间,临平居民区党组织及其他党小组长们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好安抚居民情绪、耐心的向居民解释现状。另一边,党组织联系安装人员,请他们帮忙加快速度购买零件、安装自动装置。

终于,在各方努力下,自动装置安装好了,有机动车的居民们进出方便了,小区管理也更有序了。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