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邻居”上线!宝山这个小区组建爱心药品互助站

2023年01月01日15:46 |
小字号

近日来,冬季流感、呼吸道疾病和新冠疫情叠加,用药需求不断增加,部分群众面临买药难问题,社区居委会的求助电话也此起彼伏。面对疫情防控新的困难与挑战,宝山区杨行镇天馨第一党总支及居委会发起倡议,以“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为主题组建爱心药品互助站。

线上线下齐宣传,形成红色凝聚力

天馨花园第一党总支积极布置互助站的工作任务,形成强有力的红色凝聚力,利用社区通、楼道微信群等形式,鼓励社区内的居民分享自己家中日常存储的药品,特别是当下比较紧缺的“退烧药”。

响应党组织号召,居民踊跃参与

华馨苑居民陈先生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送来两盒退烧药“布洛芬”,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登记。陈先生还一直强调“不要耽搁,赶紧给需要的居民送去,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小小的举动实在令人感动。

某日,小区一位母亲打来电话,家中小孩发烧高达39.5℃,但没有退烧药,居委会放下电话及时上门送药,经过回访,孩子已安全退烧,身体在慢慢康复中。

孩子的母亲一再感谢,听说有居委会组织的“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活动,第二天就拿来了许多家里的药品,希望能帮到其他家庭,也希望把爱继续传递下去!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