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快“北转型”步伐,又一重大项目在宝山开工奠基

2022年09月23日21: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9月23日,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正式在宝山开工。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宝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志刚,宝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惠斌等领导出席。

项目培土奠基

刘惠斌代表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光驰公司与园区有着深厚情谊,项目再次落地园区是光驰公司的又一新起点、新征程,也是园区围绕“南总部+北制造”发展战略,互融互通发展的鲜明案例,园区将当好“服务店小二”,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项目从开工立项到开工建设用时不到4个月,克服了种种困难,更离不开宝山区政府与园区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致辞表示,上海光驰至今已扎根上海22年,深耕宝山18年,作为宝山一份子,项目再度落地宝山,希望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促成项目早日交付,加快研发成果转化,为宝山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宣布项目开工

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宣布项目开工,随后参会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光驰半导体原子层镀膜与刻蚀镀膜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3.84万平方米,集研发楼、厂房、配电房及职工宿舍为一体。项目以半导体前沿ALD(原子层镀膜)技术与刻蚀技术为依托,以持续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拟在半导体制造与器件领域实现技术的应用与扩大销售。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建成后将有力地促进宝山高新园区的北转型,为南北园区经济融合、比翼齐飞添砖加瓦,为我国在光电子和半导体光学领域解决相关产业难题并实现规模化量产作出重要贡献。(谢大奇 龚婵婷)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