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科创建设驱动宝山产业能级提升 宝山政协论坛举行

2022年09月23日21:28 |
小字号

9月22日下午,“以科创建设驱动宝山产业能级提升”为主题的2022年宝山政协论坛举行,为赢得宝山“北转型”顺利开局和全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书记陈杰,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副区长薛飒飒,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李岚、王勇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大家的发言讲得都很好,听了很受启发。《研讨文集》的24篇论文聚焦宝山产业转型发展、科创能级提升的“痛点”“堵点”“难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今天的论坛组织精心,真知灼见体现了政协参政议政品牌效应。论坛“主题”对焦准,“破题”切口深,委员“解题”措施实。区政协准确把握住“产业转型”这个转型核心,把握住产业提能升级这个驱动城市发展的关键引擎,帮助找短板、查不足,谋发展、赢主动。会后,我们将作进一步的细致梳理、分析研究,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将这些“金点子”“金种子”转化为宝山赢得“北转型”顺利开局和全局主动的“金钥匙”“金果子”。

陈杰指出,要锚定发展定位,牢牢把握“北转型”历史性机遇。要把握新形势,加快功能提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推动“北转型”全面起势、加快成势;要明确新任务,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动“产业、空间、治理”转型;要彰显新作为,既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长远,实现整体的推进和提升。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多为转型发展凝心聚力,多为改革创新建言资政,多为中心大局担当尽责,持续为宝山全面奋进北转型、全力建设主阵地凝心聚力、添薪续力。

凌惠康表示,希望各位委员主动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对标新时代新任务,进一步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治理的焦点,查实情、献良策、谋实招、建诤言,以昂扬的履职姿态、优异的履职成效,在推动政协事业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助推宝山区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国际大都市主城区、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顾俊杰、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臧渊、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郭昭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何祖章、区政协企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苏雯、民建宝山区委专职干部王裔,农工民主党宝山区委副主委雷作胜,九三学社宝山区委委员董昆及等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团体代表从发展要素、营商环境、产业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并提出了相关措施和解决方案。在发展要素方面,委员们提出建立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提议建立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的标准,提出在重点产业探索“链长制”,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在营商环境方面,委员们提出发起设立合成生物产业专项基金,促进南大合成生物产业园建设发展,提出建立大学科技园“揭榜挂帅”奖励机制等,助力大学科技园建设。在产业升级方面,委员们深入分析了生物医药发展现状和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宝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具体对策建议。

在自由发言环节,多位政协委员还就促进宝山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促进宝山区光伏产业发展、促进宝山区高端医疗器械装备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会上,区政协老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政协论坛”是宝山区政协的一项工作品牌,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14次。论坛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大胆立论,努力提出有见解、有份量、有价值的建言成果,切实有效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优势作用,最大限度释放政协委员履职潜能。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