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提升创造性 上海召开街镇基层干部代表座谈会

2022年12月28日09:0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提升创造性落实决策部署能力

龚正主持街镇基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向全市基层干部致以最诚挚慰问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街镇基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政府工作,听取街镇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

“持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打造好家门口的为老服务设施,让更多老人受益”“进一步帮扶企业纾困、积极扩大有效就业,提升经济活力动能”“加快推进‘两旧一村’改造,提升社区品质,对老城区进行整体规划、逐街坊推进”“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支撑”……座谈会上,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炯,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浦东新区新场镇党委书记邵世志,徐汇区凌云街道梅陇六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卫华,奉贤区柘林镇迎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天舒,宝山区杨行镇东街村党总支书记马文斌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基层实际相继发言,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龚正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研究吸纳,把《报告》修改好。

“广大基层干部处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一线,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平凡但重要,琐碎又辛苦,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大家夜以继日地冲锋与拼搏,完成了各项繁重任务。”龚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基层干部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保持韧性、再接再厉,当好“施工队长”,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龚正说,基层是各项工作的落脚点。 希望大家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强化使命担当。要胸怀大局,坚持“四个放在”,把握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守正创新,提升创造性落实决策部署的能力,在解决新矛盾新问题中寻找新思路新方法。要汇聚力量,激励社会组织、企业、公众多样化、多渠道、多层次参与社会治理。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基层导向,深入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进一步为基层减负、增能、赋权,让基层干部干事有舞台、干好有激励、发展有空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