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陈吉宁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增强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本领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加快落实见效,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科创活力等事项

2022年12月30日09:2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面增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强化斗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加快落实见效

■着眼提高农业全要素生产率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做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大文章

■要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

■要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与动力,更好释放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潜能

本报讯(记者 张骏)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高级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科创活力等事项。市委书记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增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强化斗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加快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提高农业全要素生产率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做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大文章,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做好农民就业增收,做实民生兜底保障,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一年来聚焦中心大局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推动经济恢复重振中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做好明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紧扣中心任务开拓进取,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精心组织开好市“两会”,引导广大代表和委员围绕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市高级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一年来积极优化法治环境、服务城市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要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实到推进法治上海建设各方面,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锻造过硬司法铁军,为上海现代化建设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指出要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对标对表,强化法治保障、流程优化、效果评估和事中事后监管,更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放权松绑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注重以人为本,深化改革攻坚,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与动力,更好释放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潜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