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过关斩将!17届市运会宝山代表团首金诞生

2022年10月08日14:32 |
小字号

10月6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三人篮球赛暨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精英组)落幕,宝山区代表团在女子B组面对强敌扮演“黑马”,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10比9战胜杨浦区夺得冠军,这是本届市运会宝山区代表团的首金。此外,代表宝山区出战的宝山中学还在女子A组的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在男子A组比赛中获得第四。

三人篮球项目在本届市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比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宝山区女篮队员们发挥了团结与拼搏的精神,她们先是在半决赛中以16比15战胜劲敌黄浦区队。在决赛中,面对杨浦区队,宝山女篮队员上演逆转好戏,凭借刘静姝的一记绝杀战胜对手,勇夺冠军。

宝山女篮4号队员刘佳琪是场上最拼的队员,作为中锋,她几乎是每球必争,多次阻断对手的进攻。“我们教练从小就告诉我们,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球还在场内,就要上去抢,今天我们把平常练的东西都体现出来了!”她表示,“通过参加市运会的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找到了努力进步的目标和方向。”

“一开始我们没有想比赛的结果,在半决赛战胜黄浦区后,我们都很兴奋,决赛中我们很团结,最终战胜了对手。”夺冠后,宝山女篮32号队员韩思萸与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热泪盈眶。面对从小一起打球长大的队友,韩思萸觉得市运会冠军是最好的褒奖,她给队友们送上了祝福:希望你们学习、打球都有进步,不论在哪里,我们都是永远的好姐妹!

“作为教练我非常开心,比赛的结果超出了预期,队员们的发挥很出色!”比赛结束后,宝山二少体校篮球教练马姚洁给弟子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次市运会还是她们第一次获得市级比赛的冠军。从上一届市运会参加五人制篮球赛获得第五到本届市运会参加三人制篮球赛夺得冠军,在马姚洁看来,成为“黑马”的背后是科学备战和坚持不懈所带来的。这批队员在一年级时就被选中开始进行训练,从基本技术到技战术磨合,再到团队配合,马姚洁都因材施教,充分发挥了这批队员的“小快灵”特点。

近年来,宝山区体育局将“篮球城”作为全力打造的体育“金名片”,建设覆盖全区的篮球运动设施、普及校园篮球基础,打造各类青少年篮球赛事。宝山中学、宝山实验学校、行知中学、吴淞中学、淞谊中学、长江二中、宝山区实验小学、宝山区中环实验小学、宝山区美罗家园第一小学等多所学校入选教育部评选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参加本次市运会的队员,都来自这些学校。

至此,本次宝山代表团在三人篮球赛中,共收获女子B组第一、A组第三,男子A组第四的好成绩!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