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可安置1010户!金山这个集中居住点最新进展→

2022年08月17日15:51 |
小字号

住房是民生之要,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了让村民尽早入住新房,亭林镇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足马力赶工期,加快集中居住点的施工进度。

亭北集中居住点总面积约33.66公顷,安置区内配套完善,南侧紧邻一代安置小区,距亭林大居约两公里,地理位置优越。

布局模式为两户双拼,共可安置1010户,项目计划分四期实施。目前已启动一期建设工作,总户数220户,其中104户已建造完成。

2022年年初,亭北集中居住点正式实施基础配套工程,但受疫情和连续高温天气影响,工程进度较为缓慢。截至目前,雨污水管道完成85%,上水完成85%,其余燃气、电力和通讯管线待雨污水管道完工后也将陆续进场施工,力争在明年初完成施工。

南星村集中居住点

据了解,亭林镇规划新增农村集中居住点共7个,形成“1+6”的布局模式,“1”为亭北村集中居住社区,形成乡村社区生活圈;“6”为分布于南星村、金明村、周栅村、后岗村、油车村——新巷村、亭西村——东新村的集中居住点,形成农村生活圈。目前,除了亭北集中居住点,南星村和油车村——新巷村农民集中居住点的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油车村——新巷村农民集中居住点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