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在建住宅小区的“五道关”,严把!

2022年02月22日18:15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建住宅小区雨污分流系统的施工和竣工验收环节质量常态化监管,金山区建管委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部分在建工地的雨污分流系统的前中后期监管,严把“五道关”,力求在建设阶段减少质量隐患,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区建管委来到了金山新城G4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现场,在一处雨污水管道处,监督人员、项目参建单位和建设单位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共同检查了该处雨污水管道的接口质量以及管壁完整性。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了管道堆放区域,实地勘察了材料的管道产品品牌、规格型号、管道材质和颜色等关键信息。从检查结果来看,均显示正常。据了解,金山新城G4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用地面积在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可以提供1619套安置住房。该项目雨污水管网施工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正在推进景观以及道路的施工。

上海鑫置置业有限公司经理 付锦治:

我们在审图环节,对于是否按照现行的标准要求,落实相关雨污混流的政策,做到严格的把关;从原材料进场的复检等,对现场各项工序严格把关;对后续管道建成之后CCTV(管道检测系统)的检测,做到严格监督把关。

为进一步优化住宅小区在建设阶段的全过程监管,区建管委讨论制定了《金山区新建住宅小区排水工程联合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标准、重点与职责分工。仅仅2021年6、8、9三个月,区建管委就开展了三次多部门联合检查,实地勘察了6个在建住宅小区。

金山区建筑管理所质量科科长 彭惠:

一是把好审图关,二是把好选材关,三是把好检测关,四是把好监管关,五是把好竣工关。这五道关主要是为了减少质量缺陷,化解潜在不稳定的因素,进一步提高了住宅工程品质和项目交付的满意度,降低了质量的投诉率。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