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男子积蓄花光准备露宿街头,民警暖心救助安置

2022年05月1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 (王文娟)5月10日凌晨,黄浦公安分局老西门派出所民警开展巡逻时,在河南南路复兴东路路口发现一名男子独自一人游荡行走在马路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名男子于3月31日离开工作单位后,本打算前往徐汇区一处自己出租到期准备收回的房屋里居住,但因小区有确诊阳性病例被封控,房屋内的租户无法离开,他本人也没办法入住,于是他只能自行找到复兴中路一家宾馆过渡。因长期在宾馆居住,该男子的积蓄已花光无法再续住,退房后准备露宿街头,好在民警发现了他。

执勤民警当场核查了男子的身份信息以及核酸检测情况,并现场为其进行抗原检测,结果均正常。随后,民警根据处置流程,驾车将该男子送至黄浦区外马路临时安置点进行安置,男子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

近日,黄浦警方加派人手,加强巡逻,积极协助民政等部门做好生活无着人员的救助安置工作,在化解涉疫流动性风险的同时,体现上海城市温度。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