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里推进充电车棚增设工作,看看在你家附近么?

2022年02月15日15:0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满足居民电瓶车的充电需求,减少“飞线”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日前,张堰镇加足马力推进充电车棚增设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东风新村可以看到,新车棚长约10米、宽约6米,大面积的白色显得干净利落。虽然还未安装上充电插座,但已有不少电瓶车停放在内。附近居民表示,由于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原先没有固定的电动车停放点,不仅影响了小区的环境,也给他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目前,新车棚的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预计于3月底正式启用,届时将配备20个充电插座。同时,还将配有灭火器等防火功能设施,在满足居民车辆停放及充电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张堰镇东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朱红梅:

以前楼道里、小区内都有乱停的现象,“飞线”充电也有安全隐患。现在居民自觉把电瓶车停在这里,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牡丹小区新建的车棚里,数十辆电动车整齐有序地停放着,小区的环境也有了极大改善。 截至目前,张堰镇在3个居民区增设了充电车棚11座。为了更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为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未来,张堰镇还将进一步加大充电车棚的增设力度。

张堰镇城建中心工作人员 朱浩:

未来,在富民小区和留溪佳园等一些老旧小区,我们会采取用旧住房修缮工程或者动用维修资金公共收益这块,按照居民小区的需求,设置相应的充电棚。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