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打造上海文化润疆重点项目 《绽放吧!阿帕》“先网后台”播出引惊喜

2022年08月16日17:37 |
小字号

原定于8月13日喀什电视台周六黄金档播出的大型女性励志成长真人秀《绽放吧!阿帕》,于8月9日晚8点在喀什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上提前完整播放了第一集。短短不到七十分钟的节目一经播出就获得了两万多用户的在线收看,不到两天用户人数迅速攀升至五十多万。这一数字对于喀什广播电视台来说是史无前例的,而这种综艺节目“先网后台”的播出模式在中国电视史上也是十分罕见。

“大小香妃”携手演绎民族版《万疆》

帕提曼.吾买尔:昔日“影子少女”,今日“励志宝妈”

《绽放吧!阿帕》是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点项目。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指导下,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喀什广播电视台、喀什地区妇女联合会共同打造的一档着力于展现喀什地区各族女性新时代、新风采的季播真人秀。节目以才艺、人生故事、人物性格三线并行,对女性群体尤其当女性成为妈妈以后如何更好的展现自我、弘扬好家风、传播积极向上的社会人文价值,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也是节目最打动人心的精神内核。

​再尼萨.达吾提:哪怕生活再苦,也要把它过成甜的

早在2021年,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对喀什广播电视台进行了资金支持,重点扶植《绽放吧!阿帕》项目,还从上海广播电视台招募志愿者专项打造节目内容。旨在吸引21周岁以上,不限地域、不限民族、不限职业的妈妈报名参与节目录制。历经了大半年的推广和筹备,数百位各民族具有一定才能和人生故事的妈妈报名参赛。节目组经过反复推敲,设计内容,沟通细节,在2022年7月底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录制。经过近两周的后期剪辑之后,观众惊喜的发现8月9日喀什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提前播出的《绽放吧!阿帕》节目中,有展现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专业演员出身的魅力妈妈;有面对无法想象的病痛折磨依然笑对人生活得精彩的坚强妈妈;有举家从沈阳搬迁扎根喀什教育事业的温柔妈妈;更有源于党的好政策而使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可爱妈妈……一个个鲜活的妈妈形象展现在大家眼前,丰富的节目内容吸引了无数观众为之点赞转发,互动信息不停的冲刷着屏幕。

对于电视综艺节目来说,这样罕见的“先网后台”播出模式实属意外之举。8月8日下午,当节目组修改完第一集节目的最后一个画面时,突然收到由于喀什地区疫情而需要静态管理的消息。面对这一突发状况,节目组一边着手安排人员留守在喀什广播电视台内继续完成第二集后期剪辑工作,一边思考着当大多数人都居家静态管理时对《绽放吧!阿帕》这样一档新节目是不是意味着有新的机遇发生?最终,在征得领导同意后节目定于8月9日晚在喀什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以及电视台视频号上提前播出第一集的节目内容。这一意外之举获得了空前反响,从互动信息的反应情况可以看到《绽放吧!阿帕》的“先网后台”既为节目选手的后续报名招募造了势,也为很多互联网用户期待成为喀什广播电视台的收视观众铺了路。相信节目的后续播出会为观众带来不断的惊喜。

来自上海援疆的媒体老师参与节目制作

​可以看到,《绽放吧!阿帕》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指导下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文化润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