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文化润疆讲好喀什故事 喀什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开播

2021年11月20日20:41 |
小字号

11月18日,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喀什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开播,标志着喀什地区传媒行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王治平,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喀什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行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王从春出席开播仪式。

2020年6月,喀什地区正式启动广播电台建设项目。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将帮助建立喀什人民广播电台纳入援疆重点工作之一。项目启动后,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360万元,并多次与上海市委宣传部沟通协调,帮助喀什人民广播电台建成2个视频直播间、3个录播间,购置4台广播电台调频发射机、1套共用天馈线,为电台筹建的硬件设备打下坚固基础。

为了帮助“广播电台零基础”的喀什解决广播技术人才问题,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援疆干部罗震光多次往返喀什和上海之间,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SMG)联系沟通,召开多次专题协调会,根据电台筹建需要组建专家团队、制定筹建计划。截至目前,上海SMG先后选派5批次、14位技术专家,到喀什进行安全播报等相关技术培训,培养、带教出了一支“带不走的广播技术团队”。

目前,喀什人民广播电台的两套频率已精心设计了FM101.2、FM103的版面,以确保两个频率每天各播出时长17小时,直播节目时长6小时。未来,喀什人民广播电台调频广播将与全区12个县市联网形成“横向连通、纵向贯通”的宣传矩阵,借助新媒体优势推流、各县市转播、自主覆盖,将党和政府的声音,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要求,地委、行署决策部署更快捷、有效地传播到喀什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去。

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表示,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入贯彻“文化润疆”工程,在喀什搭建广播平台,既是“润”的过程,也是“润”的结果。“我们将通过电台广播,引入上海最优秀的音乐、戏曲、图书、展览等文化内容,进一步增进文化互动,讲好喀什故事,让各族人民抱得更紧,凝心聚力,进而激发出更深沉、更持久的爱国爱疆之情,共享、共创繁荣而灿烂的中华文化。”侯继军说。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