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大学援疆教师参与新疆卫视建党节目录制

2021年05月14日22:55  
 

近日,喀什大学上海援疆教师高川参与了新疆卫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特别节目——《永远铭刻的精神》节目的录制。

高川老师负责表现的是喀什地区伽师县水利局局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刘虎同志的事迹,他为实现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的目标,在发现身患肺癌的情况下仍坚持在一线工作,使47万各族群众喝上“安全水”“幸福水”,但他自己却因劳累过度,病情恶化,左眼失明、瘫痪在床。

高川老师通过走访喀什地区水利局、伽师县水利局、伽师县农村供水总站、伽师县江巴孜村、夏普吐勒镇英阿瓦提闸口、疏附县铁日木乡总水厂、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地,与刘虎的领导、同事、司机、主治医生、家人,还有刘虎同志本人都进行了大量的走访,直接、深入的认识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好干部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回到喀什大学后,高老师将用他的画笔、刻刀来塑造刘虎同志的楷模形象以及他传递出的奉献精神。

本期节目计划将于2021年“七一”建党节前夕在新疆卫视与广大观众见面。

《永远铭刻的精神》节目以具体人物、具体事件和珍贵档案文物为故事载体,讲述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在新疆的奋斗历程。该节目采用第三人视角,邀请新疆知名版画家为各时期在新疆的优秀党员画像,创作版画作品,通过塑造优秀党员的艺术形象,以此作为切入点,重述党的历史,生动展现党员的先进事迹,传递党的伟大精神。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