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华东理工大学师生到喀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体悟援疆精神

2021年09月01日19:38 |
小字号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新疆喀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访上海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参观学习上海援疆工作纪实展、与援疆干部和当地师生座谈交流等途径,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体悟了团结奉献的“援疆”精神。

7月19日,学院师生前往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参观学习上海援疆工作成果。作为第一批来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学生团体,华理青年与援疆干部座谈交流,厚植边疆家国情。据悉,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从1997年起,先后派出10批次1093名干部人才“接力”援疆,累计投入援疆资金居19个援疆省市之首。“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批批援疆人在沪疆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持续探索与实践,不懈奋斗与追求。

在喀什期间,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师生还到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的叶城县、泽普县,走访上海援疆分指挥部,并与当地小学展开交流。

援疆潮涌逐浪高,千帆竞发风光好。华东理工大学师生深刻领悟到团结奉献的“援疆”精神,深刻认识到应坚定信念、勇担责任、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理解祖国的需要,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英语201班翁浩文表示:“我来自祖国中西部,通过本次活动,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投入,坚定了我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在日后服务西部发展的决心。”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