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又一批重大工程复工,这项工程建成可刷新亚洲纪录

2022年05月24日09: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临近6月,上海入汛在即,崇明海塘附近的工地恢复了昔日的忙碌。这里是崇明生态岛环岛防汛提标二期工程现场,千名建设者正在抢建,可把海塘防洪标准从100年一遇提升到200年一遇。

崇明生态岛环岛防汛提标二期工程现场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多家建设单位获悉,除了市重大工程,其他重点项目也陆续复工。5月22日,上海市住建委公布了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方案,明确在6月1日之后,符合条件的一般类建筑工地及配套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也可以有序申请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许多工地的工期有所延误,防汛项目更能感受到这种紧迫性。崇明环岛二期2标是工程里首个正式复工标段,中交上航局上海交建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复工之前,大家已经在倒排工期,做好准备加快进度。中交三航局承担的3标段需要新建7座防汛闸门,208名施工人员还是根据6月30日涵闸通水的节点工地目标,倒排计划按照“一闸一案”抢建。现场所有项目部都采取全封闭施工管理,备足了防疫物资。中铁上海局承建的1标段首批复工施工人员不到40名,但储备医用口罩近3000个、N95口罩近4000个,消毒原液和酒精共180升。

一批环境和民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自5月10日正式复工以来,市重大工程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建设已经进入平稳状态,364名工人、21名管理人员全员到岗。隧道股份市政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全部完成生物反应池、平流式二沉池主体结构施工,污水处理厂总平工艺已完成60%。建设之后,这里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每天可以处理340万吨污水,改善长江口近岸环境质量。

竹园污水厂

进入浦东新区复工复产“白名单”的杨高中路(中环立交-金海路)改建工程现在已经完成主线桥梁下部结构贯通,待桥面系及附属结构完工后,预计将实现开放通行。建成之后可以缓解金海路立交周边的拥堵情况。

杨高中路(中环立交-金海路)改建工程

为统筹推进上海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于持续巩固本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成果 筑牢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基础的工作方案》已正式发布。《方案》明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5月31日之前,建筑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白名单”内的重大工程,符合条件后可申请复工复产;第二阶段是6月1日之后,严守工地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复工复产范围,符合条件的一般类建筑工地及配套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有序申请复工复产。

《方案》还提出,推进全市建筑工地核酸采样布点,人数超过300人的工地独立设点,不足300人的依托附近采样点上门服务,附近无采样点的由流动采样车上门服务。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