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预计到6月上旬,各寄递企业能够全面恢复个人寄递业务

2022年05月1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 (王文娟)目前上海邮政快递行业的恢复情况怎么样?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个人寄递业务恢复是否有具体的时间表?5月19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和市民朋友对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关心关注。

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要求,采取对场地分区管控,对车辆和快件定时消杀等措施的基础上,上海邮政快递业的复工复产正在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地推进之中,前不久,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发布了两批白名单企业,在各方努力下,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分拨中心和网点的运营正在逐步恢复。目前,已有20个主要分拨处理中心恢复了运营,涵盖了邮政企业、国内主要品牌快递公司、跨境寄递企业和外资公司,还有8个分拨处理中心将于近日投入运营,运营的分拨中心已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580多家营业厅、分支机构和网点恢复营业,在岗一线从业人员近2万人,运能运力正在逐步释放。预计到6月上中旬,争取邮政快递企业的所有分拨处理中心、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全部恢复运营。

二是邮政快递业务量正在稳步回升。自启动复工复产以来,各寄递企业积极对接1000多家已复工复产企业,点对点做好寄递服务工作。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着力疏解投递已在沪的邮件快件。我们还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相关经营国际寄递业务的企业,腾库清运、疏解积压的国际邮件快件约6300吨,确保了国际邮件快件转运和投递的畅通。

据统计,5月18日,全行业揽收邮件快件业务量为253万件,投递业务量为214万件,已恢复到平时日均水平的五分之一左右。我们预计,到6月中旬左右,行业揽收水平将恢复到平时日均水平的70%左右。

三是个人邮件快件寄递业务正在同步启动。上海邮政EMS现已恢复了政府部门和协议客户的重要文件、发票及重要物品的快递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寄110万件。其他各品牌快递企业,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正在积极恢复个人邮件快件的寄递业务。目前,具备条件的邮政快递网点已陆续开始恢复收寄服务,预计到6月上旬各寄递企业能够全面恢复个人寄递业务。

冯力虎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各寄递企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协调各级政府部门,共同推动邮政快递业务的全面恢复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收寄服务。”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