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首条复工复产定制公交开出,提供“点对点”直送服务

2022年05月07日09: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当前,上海企业正加速推动复工复产,市民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需求逐步上升。尽管上海市疫情形势日趋向好,公交暂时还未恢复运行。为了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安全出行需求,今天上午10时,浦东首条复工复产定制公交开出,提供“点对点”直送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这条定制公交来自浦东公交下属杨高公交公司,服务对象为英运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员工。这是浦东新区首批批准复工的企业,早在一周前就开始为复工做准备。由于部分员工分散居住在公司周边村镇,平时以班车通勤为主,一时间找不到其他合适的代步方式,企业员工如何安全到岗成了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浦东新区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为企业对接了公交公司,在摸清返岗员工底册的基础上,安排了首次复工复产定制班车服务,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将复工员工一次性集中接送到企业。

“这次班车业务虽然比较突然,但作为公交营运公司,我们其实一直在积极进行复产复工准备。所有人员已经在公司集中住宿了一个多月,车辆也在定期进行维护保养,随时都可以上路运行。”杨高公交川沙分公司经理徐政卫介绍,接到任务后,杨高公交就连夜和复工企业取得了联系,在了解需求后量身定制了班车服务,合理规划出行线路,精选驾驶员和车辆,保证复工员工安全准时到岗。同时,营运车辆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张贴车辆“场所码”。营运途中,驾驶员会提醒复工人员上车登记扫码,乘车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公交出行服务。

据了解,一个多月来,川沙分公司承担着防疫物资、核酸筛查、样本转运、方舱出院等城市转运保障任务,34名城市保障人员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规定,驾驶员每日按照“2+2模式” 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即一日“1次核酸+1次抗原”,一日“2次抗原”间隔进行),任务全程规范穿戴二级防护服。疫情期间,分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执行车辆“一程一消毒”规定,运行一个多月来,实现了全员“零感染”的目标。

“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根据浦东新区相关企业复工情况,陆续推出更多定制化、高品质的特色公交服务保障,满足复工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和出行保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杨高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