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持续保运转、稳预期、强信心,全力守护城市经济运行生命线!李强检查金融、航运等功能性机构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20日14:32 |
小字号

市委书记李强5月19日前往金融、航运等功能性机构和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保障核心功能正常运转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奋战付出的一线干部职工。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细化优化政策举措,更好发挥功能性机构作用,持续保运转、稳预期、强信心,全力守护城市经济运行生命线,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支持推出力度更大的抗疫助企纾困政策举措

李强来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向持续坚守在保障金融功能运转、维护金融市场运行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详细了解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确保基础金融服务正常运转、积极开展助企纾困相关情况,就下一步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同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讨论,听取他们的工作设想和意见建议。李强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中央在沪单位的有力指导支持下,在各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保持了城市金融功能的安全运转、连续运转,充分体现了上海金融业的整体韧性和抗压能力。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在全力做好降新增、防反弹的同时,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必须把保障重要功能运转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希望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中央在沪单位继续给予支持帮助,针对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支持推出力度更大的抗疫助企纾困政策举措,增强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提供坚强有力金融保障。要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研判,使各项改革举措更好适应形势变化、服务经济发展。上海将持续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推动金融惠企惠民各项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落实。

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重要功能运转上下更大功夫,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助力企业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

随后,市领导来到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上海港生产情况及复工复产措施汇报,就港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后续产能恢复、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作具体了解,对这段时间以来付出艰苦努力、始终保持生产作业不停顿的广大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还就关心的问题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明确要求。李强指出,金融、航运、科技、能源等重要功能性机构、重点企业和重大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事关重大。要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重要功能运转上下更大功夫,创新政策工具、发挥政策效应,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要助力企业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防疫物资、人员检测、环境消杀等要抓紧配备跟上,“场所码”“数字哨兵”等技术手段要加快推广覆盖,预警监测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快建立健全,员工自身防护、防疫防护科普要全面落实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检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