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18项重大工程复工 "一工地一方案"防疫不放松

2022年05月07日09:4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北横通道等18项重大工程复工

上海城投156个工地20日前全面复工,“一工地一方案”防疫不放松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日前,《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第一批)发布,重大工程复工复产进入“加速跑”状态。记者从上海城投获悉,目前有18项市重大工程(37个标段)已顺利复工,其中有4项重大工程(10个标段)在疫情期间坚持连续施工。

作为上海城市建设主力军,上海城投目前在沪投资建设了81项工程。按照“重大民生工程先行,4月30日前复工至20%,5月10日前复工至40%,5月20日前复工至100%”三个时间节点计划,上海城投正在推进81项156个在建工地(标段)复工复产。

自5月2日复工至5月6日10时,北横通道新建工程8标工地“纵横号”累计推进8环16米,全力将疫情耽搁的进度抢回来。北横通道8标工地目前共有383人,从4月15日以来,全员处于健康安全状态。为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项目团队针对工程特点,做好复工人员管理、复工场地消杀、落实防疫物资保障等。项目团队还设置了工地临时观察隔离区,总计有54个“隔离专用集装箱”,内设全套卫生淋浴、水电、床铺。自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团队实施全员24小时“一次核酸检测+一次抗原检测”,至今未发现人员检测异常情况,满足复工工地14天内没发生阳性病例的刚性要求。预计下月,“纵横号”超大盾构即将进入接收井,进行盾构的接收施工。

截至5月4日,北横通道一期工程、苏申内港线暨吴淞江(老白石路-油墩港)整治工程、沿江通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S3公路新建工程、G228公路新建工程、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临港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等18项市重大工程实现复工复产,复工项目合计总投资约968.3亿元,本年度投资计划约182.7亿元。预计项目复工后将带动部分建材、运输等相关产业链快速复产。

在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防疫力度也不放松。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建工地实行“一工地一方案”,规范临时隔离点设置,规范现场消毒消杀,做好返岗人员管理方案,并全面加强督查检查。(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