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上海企业在行动

生产力恢复超七成,上海百事可乐复工后日均产出10万箱

葛俊俊
2022年05月14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的背景下,上海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不少重点行业企业在严格实施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恢复产能。
    近日,人民网上海频道联系到了多家重点行业企业,了解他们如何在严格落实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有序恢复产能,如何在生产线的轰鸣中彰显重点产业发展韧性。

“停工一个多月,生机又来了!”4月30日,上海百事可乐复工复产。当生产线正式开机运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再次响起,上海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杜俊弘感慨万千。

上海百事可乐复工复产

目前,该公司返岗员工数量为140人,返岗率为56%;有三条生产线实现正常运转,生产力恢复超七成;日均产出量为10万箱,可基本满足市场销售。

“生产线停着对我们损失挺大的。”停工了近一个半月,当得知可以复工消息后,杜俊弘激动不已。4月18日,提出复工申请,经过一系列准备及产线压力测试,4月30日,正式复工。

“感谢闵行开发区复工复产专班及时把复工复产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快速传达给我们。”杜俊弘表示,通过该平台了解了复工复产要求和流程及其他相关问题,为企业打通了信息链。

上海百事可乐复工复产

“4月份虽然比较困难,但我们也达到了去年同期销售额的80%。”杜俊弘表示,疫情下,上海百事可乐的员工及经销商通过社区团购等方式进行“自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4月的销售额超过一亿元,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作为闵行区第三批重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上海百事可乐在政府部门支持下办理了近20张重要物资保障通行证,有效保障了生产物流,帮助公司实现产量稳步爬坡。

如今,上海百事可乐的上下游供应链也基本复工,二氧化碳气体、果糖、罐体等产品原材料供应充足,为企业的有序生产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海百事可乐复工复产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供应商始终保持沟通,也处理了一些棘手的问题,例如我们的纸托供应商在昆山,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兜了一个大圈子,将产品送到了厂里。”

上海百事可乐复工复产

杜俊弘表示,复工后,对企业整体士气的提升,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助力。

“饮料马上进入旺季,我们的产量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目前,上海百事将稳定已开启的拉罐及PET产线的生产,等疫情向好,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增加人手,将所有生产线马力开足,尽可能提升产量及销售量。(图片均由上海百事可乐提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