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在奉贤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更大程度压力测试,在“控得住、放得开”上下功夫

2022年05月18日12:59 |
小字号

市委书记李强5月17日在奉贤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把降新增和防反弹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加坚定果断、全面彻底的措施做到“四应四尽”,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有效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不松懈,把防疫要求不折不扣落到位,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强在奉贤城区察看居民区有序有限开放和街面商铺、超市、药店等开放营业秩序,来到宝龙城市广场检查有序恢复线下经营情况。目前这里的复工商铺实行集中居住、闭环管理,店内员工每日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公共区域定时进行环境消杀,并采取错峰限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李强向商铺店员亲切问好,详细询问各项防疫措施执行以及复工以来线上线下订购情况,叮嘱大家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不松懈,把防疫要求不折不扣落到位,真正做到对个人负责、对顾客负责,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随后,李强来到望园路快速公交站,检查区内交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逐步恢复运营情况,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市民出行需求,加强分析研判,不断优化调整,确保公交出行安全有序,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还就公共场所设置“场所码”“数字哨兵”助力疫情防控等听取一线感受和想法建议。

坚决杜绝侥幸松劲,拔点清面要加大力度,面上筛查要全面彻底,清零区域要巩固拓展

检查期间,李强听取奉贤区牢牢抓好降新增、防反弹,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汇报,就关心的问题与区里同志深入交流。李强指出,既要看到当前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也要清醒认识防控基础仍不稳固,还须付出艰苦努力,坚决杜绝侥幸松劲,拔点清面要加大力度,面上筛查要全面彻底,清零区域要巩固拓展。奉贤、金山、崇明等区要结合区域实际,抓住当前窗口期,积极担当作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开展更大程度压力测试,在“控得住、放得开”上下功夫,为全市面上积累经验、提供借鉴。要强化数字化赋能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快推广“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为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检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