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最大舱容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在上海交付

2022年05月1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全球最大舱容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在上海交付。阮瑞旻摄
全球最大舱容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在上海交付。阮瑞旻摄

人民网上海5月16日电 (葛俊俊)5月16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建造的全球最大舱容99000立方超大型乙烷运输船“PACIFIC INEOS GRENADIER”成功交付。该船是江南造船4月23日逐步复工复产以来交付的第一艘船,也是今年3月疫情以来上海长兴镇交付的第一艘船。

该型船总长230.0米、型宽36.6米、型深22.5米,属于江南“Panda(熊猫)”系列,服务于液化乙烷的长途运输。该船配有4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型液货舱和2个甲板罐,最大舱容达99000立方米,是世界上舱容最大的超大型乙烷运输船,符合休斯顿航道主尺度包络线限制条件下的最大载货容积;配备了可采用乙烷作燃料的双燃料主机和轴带发电机,满足最严格排放要求且具有最佳的经济性。

该型船入级美国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满足最新的国际散装液化气规则、国际海事组织、美国海岸警卫队等相关国际规则的要求。

据悉,该型船也是全球第一型具备美国船级社颁发的防疫符号的民用商船,其强化的卫生防疫隔离系统可有效阻断、控制新冠在内的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风险,增强船舶疫情应对能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