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紧盯降新增和防反弹,付出艰苦努力,加快拔点清面!李强在徐汇杨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6日16:14 |
小字号

市委书记李强5月14日在徐汇区、杨浦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市容保洁班组看望慰问持续坚守岗位、守护市容环境的一线环卫职工。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越是关键时期、吃劲阶段,越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越要担当作为、一线攻坚,紧盯降新增和防反弹,付出艰苦努力,加快拔点清面,彻底拧紧疫情传播的“水龙头”,严防“流动中的风险”,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职工个人防护同时切实做好关心保障工作,防疫物资要到位、轮班调整要科学

李强来到位于徐汇区的上海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市容保洁和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情况介绍。公司现有到岗职工500多名,承担着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和公厕管理等环卫业务。李强向一线环卫职工亲切问好,感谢大家克服困难、不惧危险、辛苦付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环境清洁消杀相关工作,叮嘱区、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要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职工个人防护同时切实做好关心保障工作,防疫物资要到位、轮班调整要科学,让大家始终保持战斗力,继续当好“城市美容师”。要在实践中加快探索推进市容环卫的机械化、智能化运用,为城市安全有序、干净整洁作出更大贡献。

对新增感染者要实现流调全覆盖,加强各方面数据集成利用,提高流调精准性,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随后,市领导来到杨浦区长海路街道的一处老旧厂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当前封闭管理情况,就阳性感染者转运收治、密接人员判定隔离以及现场流调溯源等作了深入了解,关切询问厂区封控人员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安排。李强指出,要持续排摸、掌握底数,坚决按照“四应四尽”要求,加大力度拔点攻坚,阳性感染者要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密接人员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以快制快、日清日结。对新增感染者要实现流调全覆盖,加强各方面数据集成利用,提高流调精准性,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沟通要耐心细致,执行要规范有序,保障要持续优化

检查期间,李强分别听取徐汇、杨浦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最新进展,就拔点清面、核酸筛查和“三区”管理工作与区里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提出明确要求、再抓落实推进。李强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通过更加细致的工作,付出更加艰巨的努力,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封控区拔点清面摆在重要位置,拔点的速度要更快,清面的力度要更大,把风险源头搞清楚,把传播渠道找出来,彻底拧紧“水龙头”。要全力抓漏检、抓补课,持续开展“扫街”“扫楼”和“敲门”行动,把补检人员补齐,把流动人员管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疫情防控一刻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理解配合,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沟通要耐心细致,执行要规范有序,保障要持续优化,用心用情回应好群众生活、配药、就医等各方面需求,想方设法把对困难群体的保供托好底、做到位,进一步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检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