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青浦新城“在线自荐”展蓝图,最受企业关注的是它

2022年05月23日14:4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浦新城“在线自荐”展蓝图,最受企业关注的是它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5月22日报道:日前,由上海市青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乐居控股承办的“青浦新城高质量发展推介会”于20日在线上举办,来自全国的百余家意向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共议区域发展未来。

图片说明:水城门

近年来,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上海五个新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聚焦青浦,青浦也按下“提速键”驶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温暖家”赋予青浦新城独一无二的气质,“一核聚能、两带辐射、三片示范、水环串联”的空间布局打开未来更大想象空间,青浦新城正向着“立足上海大都市圈、引领一体化示范区、辐射长三角的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的目标迈进。

图片说明:中央商务区局部效果图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分为5场专题推介会,以“高颜值 最江南 创新核 温暖家”为主题,集中展示青浦新城高质量发展成果,并介绍青浦新城拟推出的多幅优质产业、商办及住宅地块,同时,与意向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新城规划建设与未来发展前景。

图片说明:长岛公园

其中,尤以新城中央商务区最受关注,包括三线换乘TOD项目、复旦大学创新学院、上达河中央公园、市民服务中心等优质配套,使得该区域内地块成为推介会企业关注的焦点。此外,朱家角板块凭借兰生复旦、长三角智慧医院、红房子医院、儿童医院等优质资源相继落地,同样受到企业青睐。

在推介会的交流答疑环节,参与企业踊跃提问,聚焦青浦新城中央商务区、城市更新实践区、产业创新园区、未来新城样板区等“1+3”重点区域推进进展,以及地块周边建设和开发要求。各方充分探讨青浦新城区域价值,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图片说明:复旦附中

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推介会,对青浦新城目前的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有了相当充分的了解,也对青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考虑来青浦投资兴业。嘉华上海区域业务总监林慈惠告诉记者,“五大新城的概念打得很响,我们未来看中青浦新城,其中一个原因是它是长三角一体化里的一个核心区位。我们觉得青浦新城有很好的产业规划、产业配套,未来能带动更多人口、产业的导入,会考虑投资综合体项目。”中建三局华东事业部副总陈华表示,此次推介会形式很好,把相关的乙方单位召集了起来,作一次较为详尽的项目推介,是非常难得的。

图片说明:青西郊野公园

此外,记者从青浦区获悉,近期,沪苏嘉城际线、外青松公路功能提升改造、上达河中央公园、复旦大学创新学院、江南新天地城市更新、市民服务中心等六大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将全面呈现“六箭齐发”的新城高质量发展态势。

(青浦区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