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五个新城”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青浦新城签约重大项目14个

2022年01月0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7日电(韩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践行人民城市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1月6日上海市“五个新城”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作为五大新城之一,青浦新城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签约仪式的重大项目共计14个,总投资84.09亿元,涉及产业、基础设施、居住、公共服务、生态建设共五大类。

据悉,此次青浦工业园区G-08-06地块项目、青浦工业园区F-18-09地块项目、夏阳街道中横泾路东侧地块项目、新塘港路(港周路-青浦大道)、三元路污水总管改建工程、秀泉路(崧淀二路-崧润路)道路新建工程、夏阳街道达慧路北侧地块普通商品房及商业项目、新城一站大型居住社区63A-01A幼儿园、新城一站大型居住社区58A-07小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安全隐患整治修缮项目、汤家浜、水渡浜等河道整治工程等1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约53.71亿元。康桥资本生命科学园I期项目、生物医药研发制造项目、无人机项目等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30.38亿元。

2020年末,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五大新城”建设。2021年,青浦新城建设在推进新城重点区域规划研究、推动重点建设项目以及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前不久闭幕的青浦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提出要立足上海大都市圈、引领示范区、辐射长三角的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的定位,将青浦新城打造成为一座富有区域竞争力、全球吸引力和时代生命力,江南古韵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未来城市。

青浦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聚焦“一个中心、三个片区”的“1+3”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策略。2022年,将重点谋划以东大盈港、淀浦河、上达河为骨干的“上”字水轴区域开发建设,以江南风为主旋律,打造世界级卓越滨水城市意象,建设青浦新城生态、功能、交通、活力的城市新空间。围绕“上”字水轴,重点打造中央商务区和江南新天地两个示范样板区,串联文化脉络、公共活动空间和高能级公共服务设施,形成生态多元、活力多元、服务多元、功能多元叠合的区域性复合廊道,并推动未来新城样板区以及产业创新园区内产业高地和产业社区建设。

青浦区政府党组成员肖辉表示,青浦紧扣“上海之门、国际枢纽”定位,聚焦新城“1+3”重点区域,大力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此次以长三角基金汇为代表的一批产业发展类项目的引入,必将进一步优化青浦新城产业布局,促进新城经济提质升级,助力打响“长三角数字干线”品牌。活动开启为 “十四五”青浦新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