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春菜陆续上市!春节后青浦“菜篮子”丰富又“轻松”

2022年02月10日11:3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菜陆续上市!春节后青浦“菜篮子”丰富又“轻松”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2月9日报道:菜价一直是市民日常关注的焦点。如今,春节假期结束,大部分人已经开始返岗复工,上海青浦农贸市场供应情况如何?菜价是否有所回落?记者带你一起去现场看看——

(李双玖/摄)

9日一早,在青浦绿欣崧文菜市场,所有的摊位都已恢复营业,蔬菜区的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不少市民正购买蔬菜。“春节过后菜价普遍降了一两块钱,便宜了!”关心菜价的市民表示,现在的蔬菜价格比春节期间有所下降。蔬菜摊主胡艳伟告诉记者,“随着未来气温转暖,蔬菜供应量还将逐渐增多,预计之后一段时间菜价还有下降空间。”

(李双玖/摄)

不少蔬菜摊位上,春笋、菜笕、荠菜等时令春菜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像地产的蚕豆9元每斤、春韭6元每斤的亲民价格,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询问、购买、尝鲜,摊主忙前忙后张罗着,给顾客装菜上称。“买个春笋回家炒一炒,吃点时令菜。”“今天买菜看到蚕豆很新鲜,蚕豆也是立春之后的尝鲜菜,所以买一些给家人尝一尝。”一些正在挑选蔬菜的市民说道。

(李双玖/摄)

记者注意到,相比蔬菜价格的回落,猪肉和鸡蛋的价格则相对稳定。“白条猪进价从12元下跌到10元,我们零售价格也平均下调了1元多,像腿肉每斤16元,五花肉每斤20元。”猪肉摊主刘仁富说。另一边,鸡蛋摊主朱小燕表示,“春节过后我第二趟进货,进价比春节前跌了4角,目前是鸡蛋的销售淡季,按照这个趋势,价格也可能再降一点。”

(青浦区供图)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采购,今年春节期间,位于青浦的上海太来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绿色蔬菜基地与青浦区农业农村委联合推出“鱼米之乡”app,让市民在线上进行选购,并提供配送到家服务,确保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具有绿色商标的低价新鲜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