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市人代会,来自青浦代表团的声音

2022年01月22日13:04 |
小字号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昨天开幕,青浦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了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畅谈对未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青浦区委书记徐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等市人大代表参加。

徐建在审议发言时讲到,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2021年市政府工作不容易、不平凡,展现了新气象,体现了上海担当、上海作为。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清晰务实,有思路、有举措、有信心。青浦承担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一方面要全力以赴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另一方面建议市级部门在产业导入、市级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人才政策创新等方面加大对青浦等区域的聚焦。

杨小菁在审议发言时讲到,2021年市政府各项工作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体现了坚定坚毅、有力有序、精准精致的特点。2022年提出的“十个聚力”,贯彻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报告提出要在新兴产业等领域适时组建新的国企集团,建议重点考虑在“五个新城”布局,特别是对青浦这样承担重大战略的区域,能够布局与长三角数字干线等重点产业相适应的市属国企,更好地推动重大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青浦代表团的其他代表就人才政策、医疗保障、教育改革、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新城建设、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