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是书记,也是“妹妹、阿姨、奶奶和老师”

2022年05月23日16:54 |
小字号

退休教师向小凤

是曲阳路街道

辉河路43弄小区的

第七党支部书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

她以实际行动守护着

身边的老幼群体

平时,向小凤就非常关心楼栋老党员和居民,曾提出“五必访”工作法,关心关爱社区内老年居民的生活状况。面对疫情,向小凤始终带头冲在最前面、顶在关键处、守在群众中。

前段时间,向小凤因病住院两周,刚回家就火速投入到抗疫一线。除了主动承担起每日为孤寡独居老人送餐的任务外,她还会亲自为楼栋里十余户不会使用手机和抗原试剂的老人进行手机设置,并指导协助他们进行抗原检测,及时将检测结果发布至大楼微信群内,便于志愿者统计。

近日,向小凤又主动召集小区退休党员加入到每日的小区巡逻队伍,她带头请缨承担小区一周三天的巡逻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协商解决,为创建“无疫小区”贡献力量。

她是老年邻里的“向妹妹”、中青年邻里的“向阿姨”、也是孩子们的“向奶奶”。如今年逾古稀的向小凤依然不忘初心,用爱心编织着邻里情,居民们亲切地称她为“向老师”。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