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安排!“Tony老师”免费营业,解决居民“头等”大事

2022年05月13日20:37 |
小字号

理发

在平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在封控月余后

却成为人们迫切需要解决的

“头等”大事

近期,宝山区罗店镇罗兰佳苑第二居民区党支部成立了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内开展免费剪发服务。

两把椅子、两把发推、两把梳子、两块围布……就这样,一个简易的“理发店”就“开张”了。虽然条件简陋,但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也不马虎:志愿者们在户外通风处辟出了专门理发的区域;通过微信群内预约制度,“顾客”分批次下楼,避免了人群聚集;“Tony老师”们也全程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并及时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

“头上清爽了,我感觉自己的脑袋一下轻了很多,心情都更好了。”理发完的居民开心地说道。虽然只能提供“单剪”服务,但理发摊位还是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热烈追捧。

在听闻小区内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急需理发时,小区为有理发需求的80岁以上的老人们提供了上门服务,让他们也能“清清爽爽”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剪了头发,精神多喽!”90多岁的居民钱阿姨一边乐呵呵地欣赏着刚理的新发型,一边感慨道。

一推一剪皆是情

点点滴滴暖人心

修剪的是头发

传递的是温暖、力量和精气神

在全体居民的齐心协力下

我们坚信疫情定能散去

大家共迎“繁花似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