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优秀案例

社区小先生 社会大治理

——宝山区推行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助力提升基层组织力

2021年12月14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社区小先生 社会大治理——宝山区推行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助力提升基层组织力

报送单位:宝山区团委

当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已进入“深水区”,迫切需要在理念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在社区参与结构优化、社区服务供给多元、社区动员方式创新、基层组织力提升等方面持续破题。

上海市宝山区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结合宝山实际和基层实践,坚持党建带团建,找准着力点,培育支点,不断推进和深化社区少先队工作,创新推出社区小先生制。目前,全区7.8万余名少先队员陆续到487个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小先生制的各项闯关任务,带动了约11万名家长参与社区治理。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