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优秀案例

深化基层民主协商 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以长宁路396 弄市级内部道路治理为例

2021年12月1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深化基层民主协商 破解社区治理难题——以长宁路396 弄市级内部道路治理为例

报送单位:长宁区华阳街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按照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工作要求,华阳路街道以长宁路396号为典型案例开展专项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法治保障,不断拓展社区多元主体参与渠道,探索基层民主协商治理的新路子。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