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最佳案例

“三师三顾问”协同治理

2021年12月14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三师三顾问”协同治理

报送单位:杨浦区委组织部

创新社会治理是党中央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反映了新阶段需要破解复杂难题、应对风险挑战的客观要求。杨浦近年来以开放的创新意识和精细的城区规划,借助“三区联动、三城融合”丰富的党群政治资源,聚合区域高校、社会组织等专业力量,打造了党建引领下的“三师三顾问”(社区政工师、规划师、健康师和社区党建顾问、治理顾问、法律顾问)社区治理“智囊团”,将党的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杨浦区党建引领下的“三师三顾问”项目跳出了被动式、跟随式“建组织”的思维定势,通过党建引领在统筹、融合、协调上下功夫,创新了组织链、教育链,延伸了活动链、服务链,使区域化党建成为服务杨浦“四高城区”尤其是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建设的“红色引擎”。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