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优秀案例

党建引领下的“三会”制度

2021年12月14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党建引领下的“三会”制度

报送单位:黄浦区五里桥街道

多年以来,五里桥街道呈现出区域小、人口密集、人口特征多样、社区构成复杂等特点,也面临着“老龄化问题凸显、老旧小区多、少儿晚托托育”等社会治理难题。为了解决这些治理难题,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依托“三会”制度,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将党的领导、人民群众的自治参与有机结合,切实回应群众需求。

在全面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凝聚最大共识、形成最大合力,真正将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