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最佳案例

党建领航基层治理 红色物业共筑美好家园

2021年12月1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党建领航基层治理 红色物业共筑美好家园

报送单位:闵行区委组织部

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治理的主阵地。近年来,闵行区以“党建领航·红色物业”为主题的创新与实践,正是源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向社区治理的全面渗透、全域探索。

通过健全组织领导,做强领导核心,健全“1+3+N”工作格局,建立“一核三元”的协同运转机制,闵行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力量,完善了纵横左右的居民区治理格局。通过探索科技赋能,结合数字化城市建设,闵行提高了联通各方的运行能力,确保居民区党组织的作用真正发挥到位,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真正服务到位,从而完善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从不断完善居民区党组织领导下的“三驾马车”协同运转机制,到探索出“党建领航·红色物业”新路径,闵行区为新时代上海党建引领物业治理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闵行经验。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