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赓续芦荡火种,暖冬公益行”启动

2021年12月11日18: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1日电 (葛俊俊)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深化“老带青、青助老”思想,用行动将关爱落到实处、让历史记忆得以更好地传承、深化社区党建共联,12月11日,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金茂华东区域上海公司、上海沪剧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赓续芦荡火种,暖冬公益行”的红色艺术公益活动。

上海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致辞

上海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上海沪剧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伟,著名国家一级演员陆敬业,金茂华东区域上海公司总经理王振松等参加了本次公益行动。

《芦荡火种》精选片段

《芦荡火种》精选片段

现场,上海沪剧院的优秀演员们演绎了经典沪剧《芦荡火种》中的精选片段。观众们通过沪剧生动形象的艺术形式,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抗战的艰辛和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对沪剧中红色文化的学习了解,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抗战精神的内涵与意义,激发了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行动自觉。

合影

会上,青年员工及党员代表向老兵赠送关怀物资。会后,部分党员代表前往沙家浜伤残老兵所住地表达慰问、关怀、展开交流。

据透露,活动主办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讨和丰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背景下,党建创新的互联互通、党建带团建等方面工作形式与内容,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开展“融入式”党建创新实践,深入推进“体验式”,共同实现军民融合、文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携手共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