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最佳案例

深化党建引领 助推商圈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4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深化党建引领 助推商圈高质量发展

报送单位: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

陆家嘴街道地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中心区域,面积6.89平方公里,其中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区1.7平方公里、新上海商业城0.36平方公里。区域内两元结构明显,居住区、商务区并存。商圈内有党组织350余家,党员1.2万名,日均流动白领超过30万。

商圈、楼宇作为城市经济的主要载体和新兴业态集聚领域,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力点,也是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陆家嘴街道党工委近年来积极对标浦东未来发展“一个引领区、三个成为、三个展示”新定位,始终坚持“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聚焦商圈建设、治理、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服务商圈人群、促进商圈繁荣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机制、发展路径,持续探索党建引领新模式,引领推动楼宇商圈党建全覆盖、治理有实效、发展上水平,合力打造与上海“四大品牌”相匹配的“世界级地标商圈”,深化党建与商圈发展深度融合、商务区与住宅区有效互动,实现了高水平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双向赋能,共同发展。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