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优秀案例

引领“竖起来社区”治理 续写“支部建在楼上”新篇

2021年12月1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多引领“竖起来社区”治理 续写“支部建在楼上”新篇

报送单位: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

近年来,潍坊新村街道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继续探索,走在前头,潍坊楼宇党建也经历从1.0版“组织覆盖”、2.0版“服务凝聚”到3.0版“引领治理”的跨越。

2020年以嘉兴大厦为试点,在商务楼宇开展以“楼事会”为治理平台,“楼长制”为运行机制,党群服务站为阵地窗口,党群一体为保障支撑的党建引领楼宇治理的试点探索,在党组织引领下,通过“轮值制、一站式、开放性”的多维度构建,运用“手拉手、楼帮帮、一家人、在路上”的项目化做实,推进“联动、众筹、参与”的常态化运行。“楼市会”的建成激发了激发了党建引领治理的内生动力谱写“支部建在楼上”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