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优秀案例

探索党建引领公租房社区治理的徐汇经验

2021年12月14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探索党建引领公租房社区治理的徐汇经验

报送单位:徐汇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徐汇区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立足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通过多种途径筹集和供应公共租赁住房,全面推进公租房政策落地,区筹公租房房源供应总数超过3200余套,主要分布在龙南佳苑、馨逸公寓、永嘉路492弄等公租房社区,有效解决了域内青年人才、企业职工的居住问题。

公租房社区作为城市社区发展的新形态,居民流动性大、参与率低的特点显著,为了更好保障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促进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双向赋能、协同发力”,把公租房社区真正从治理“真空带”转化为发展“能量场”,徐汇区从管理、服务、保障等短板着手,探索党建引领公租房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