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武装部打造国防宣传阵地

2021年12月14日16:48 |
小字号

北外滩街道人民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指引,按照“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满足需求、实用管用”原则,全面推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最近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投入,在街道城运中心建成武装国防宣传阵地,实现基层武装工作有方向、宣传有阵地、活动有场所、展示有载体。

根据《上海市基层人民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和上级要求,对街道城运中心的活动室进行装饰改造,打造文化墙,设置了“五代领导人题词”、“英模人物”、“民兵风采”、“人民防空”、“荣誉展示”五个宣传板块。进入活动室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艳的国旗背景和金黄色的党徽。红色背景下,党和国家五代领导人的题词显得格外醒目;“英模人物”板块悬挂着中央军委政治部印制的10位英模画像和简介。

还有“民兵风采”和“人民防空”板块,突出了民兵的性质、任务、原则;“荣誉展示”板块突出了街道武装、民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荣誉等。

活动室内还配备了乒乓球台、跑步机等运动器材,为街道民兵开展各项活动、增强体能提供了条件、营造了氛围。国防宣传阵地展示了武装民兵工作的新形象,让民兵增强了荣誉感,锻炼时感受军旅文化,让参观者走进“强军课堂”,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国防观念,也实现了与城运中心宣传阵地的共建、共管、共享。

国防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了武装宣传氛围,也为培植武装、民兵新质力量创造了条件,街道武装部下一步还要不断完善、不断创新,要真正让这一武装阵地可看、可学、可用、可推广,让武装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