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

虹口区欧阳街道加强冬季安全防范,联合整治非法群租

2021年12月02日10:27 |
小字号

欧阳街道辖区内有一批建成多年的商住两用楼宇,其中部分商户擅自将办公区域非法改装进行群租,对楼宇内环境卫生造成很大影响。目前申城刚刚入冬,各类取暖设备也开始大量使用,群租现象更是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亟待进行整治。

近日,在街道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欧阳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派出所、街道城运中心、平安办房办、物业公司、居委会等部门及第三方社服人员,对东体育会路100弄兴华公寓楼宇内的非法群租现象开展了联合整治。

在实施整治前,队员们已经对该处的群租现象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通过现场调查排摸,逐一联系到业主和实际经营者进行约谈,明确告知群租行为的违法性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

在工作人员的反复劝导下,复查后大部分业主与经营者都表示愿意进行整改,遣散租住人员并搬离物品。但还是有少部分当事人心有侥幸,整改不彻底。针对此情况,街道决定组织联合整治。

整治行动开始后,整治人员根据预案来到还存在群租的房间内,发现室内租住人员的私人物品已经按要求搬空。队员们指挥施工人员将擅自在室内搭的隔断墙敲掉,并对业主进行告诫。通过整治行动,对该楼宇内3楼、13楼、14楼、17楼与20楼等10处存在群租的房间进行了清场。

进入冬季后,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懈怠。执法队会继续与物业居委保持密切联系,一旦有群租回潮现象及时进行制止,巩固整治成果,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保持楼宇内的环境面貌。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