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曹杨新村街道《繁花七秩》

文|“要把曹杨新村街道的艺术文化氛围跟精神传承下去”

2021年12月08日22:10 |
小字号

口述人:

李淑华,78岁,曹杨居民、群文活动爱好者。曹杨社区街道文化中心太极、戏曲团长。

口述实录:

“要把曹杨新村街道的艺术文化氛围跟精神传承下去”

我叫李淑华,今年78岁,以前是在纸品厂担任工会女职工委员,工会副主席。主要工作就是为职工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让职工们能安心工作。我举办过三届艺术节,二届运动会,评选模范丈夫等活动,职工生产和丰富艺术生活两不误。通过这些艺术活动还能大大提高了职工生产的积极性,促进生产,加强人之间团结。

2004年我儿子搬来曹杨,我也跟着一起搬进曹杨新村。我是终身志愿者,力所能及地做点好事就是我的信条。因为我以前是负责工会工作,组织能力很强的,我自己又爱好艺术活动,所以当我搬到曹杨北梅园之后发现这里的艺术文化活动几乎是一片空白,我就想把北梅园的文艺活动组织起来。我在公园里练太极的时候就会跟公园里的老头老太打招呼:“你是住在哪里的丫?”“你也住在北梅园?下次可以一起练丫!”

我自己研究了太极研究了三十几年了,我在公园里打拳的时候,很多人看我打得好,希望跟我一起学。我基本上是来者不拒,免费教给大家。我希望大家跟我学太极后,能身体健康。大家能聚在一起也是缘分,因为喜好一起做一件事,是很开心的。

除了太极之外,我还组织了歌唱队、跳舞队、书法班、戏曲班等等。因为我艺术能力强,组织能力也好,被聘请为曹杨社区街道文化中心太极、戏曲团长。

曹杨的老人真的是挺多的,我还组织了一个“老人节”的活动,在北梅园街道组织了两次书画展,丰富艺术氛围。因为我的坚持,街道也越来越重视艺术活动的组织了,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

有生以业总感觉能帮助他人是件高兴的事、开心的事。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四字是我的宗旨。也非常感谢领导干部给予我许多奖状和荣誉--2005年:曹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志愿者、2006-2007年:普陀区五好文明家庭、2008年:关爱老人优秀志愿者、2010年:普陀区礼仪妈妈称号、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优秀者、2012年:普陀区“老伙伴”优秀志愿者、2013年:选为曹杨街道老年协会理事会长。

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就把曹杨新村街道的艺术文化氛围跟精神传承下去,不仅要年级大的人参与,年轻人也要参与,学习中华艺术的精髓。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