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残联“阳光活力”宣讲走进楼宇党委

2021年12月14日16:44 |
小字号

为了促进企业白领的身心健康,宣传残疾预防知识,12月10日,由虹口区残联主办,盛邦国际大厦楼宇联合党委、心匠空间工作室协办,上海克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冬日减压冥想自然音乐会》2021虹口区阳光活力宣讲团——残疾预防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在四川北路盛邦国际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本次讲座请到音乐疗愈师、颂钵疗愈师陈秋丹老师。

开场破冰环节,老师通过OH卡探索企业白领的压力根源。OH卡又叫潜意识图像卡,陈老师通过经典卡牌的运用帮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通过相互的分享也了解到他人的情绪和想法,同时增进了团队之间的协助支持。

我国古代名医朱震曾经说过:“乐者,亦为药也。”相关研究证明,听优质的疗愈音乐能够影响大脑中化学物质的释放,这种物质能够调节情绪,减少攻击性和抑郁,提高睡眠质量。萨满鼓、雨棍、蛙鸣器、口鸟笛、雷鼓、颂钵、摇铃、空灵鼓、风铃、手碟……陈老师通过这些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带领企业白领体验自然空灵,刷新感官体验。

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大家相互协作,演绎了一场属于自己的自然音乐会,唤醒体内纯粹的萌动,抖落遮盖心性的尘埃,打开心灵的察觉通道,感受属于自己的丰富能量。

今年以来,虹口区聚焦入驻单位是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重点商务楼宇,大力探索以“善治理”为典型特征的楼宇党建新模式。在此契机下,虹口区残联将广受楼宇职工欢迎的残疾预防宣传项目送进楼宇、走进心田,丰富楼宇党建服务内容,助力健康上海行动计划。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