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优秀案例

探索“特殊领域党建”新模式,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残疾人工作新格局

2021年12月14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探索“特殊领域党建”新模式,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残疾人工作新格局

报送单位:浦东残联、张江镇党委

近年来,浦东新区残联认真落实群团改革?强三性(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要求,主动强化政治责任,践行政治担当,探索创新更好服务残障人士的有效载体。于2020年5月17日全国助残日当天试点成立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

在近一年的试点基础上,中心完成了党建引领再深化、服务体系再升级过程,重新选址条件更优越的原张江镇残疾人?三阳基地,以社会化共建、共享、共治的全新模式,众筹打造条块结合、以点带面的党群服务阵地,并率先探索?特殊领域党建新模式,成立全国首家特殊领域党建示范性阵地——浦东新区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

中心的建成,是浦东发展新阶段民生成果的重要体现,是浦东、上海、乃至全国残疾人事业建设成就的重要展现,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形象缩影。通过打造党建引领下、全社会融合共建的有形阵地,呈现卓有成效的示范引领效应,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提升满意度、幸福感。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