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首个“残疾人西点制作培训班”开班

2021年11月28日13:08 |
小字号

为提高长宁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11月26日上午,长宁区残联组织的首个西点制作培训班在长宁社区学院开班,来自各个街镇的15名残疾学员报名参训。

第一堂西点课,有着多年西点制作经验的老师一边讲解西式面点理论知识,一边拿起手中的原料工具手把手进行实操教学,尽力让每一位学员能够学习到实用的技能。

“看到这个残联培训通知,我第一时间就联系到残联报名参加了,感觉老师讲解很专业,给老师提的每个问题,老师都很仔细地展开讲解。”来自仙霞新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在残联的推荐下,参加了直播卖货培训,并开始尝试通过制作短视频进入电商领域。这次学习西点制作,就是想做好适合孩子吃的健康点心,从中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领域和方向。

来参加培训的既有新学员,也不乏老学员。来自仙霞新村街道毛毛咖啡馆的赵刚也参加了培训,26岁的他是位智力障碍人士,曾经找不到合适工作的他,参加了区残联组织的咖啡班培训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努力最终开起了年轻人喜爱的“网红”咖啡店。

“我们培训都是免费提供给全区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每一个残疾人都可以申请两个班级。”长宁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所长周湧奋介绍道。

据了解,长宁区残联设置了8个培训项目,分别是西点制作、中点制作、无人机操纵、花式咖啡制作、宠物健康护理员、蜡雕成型首饰制作、非遗项目-剪纸、健康保健技能(视障人员班),截至目前,已经有119人参加报名,其中非遗项目—剪纸、宠物健康护理员两个培训班还在报名当中,感兴趣的残疾朋友可以扫码下方二维码进行申请剩下的培训班名额。

报名咨询:

长宁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

电话:32505170

地址:长宁区双流路323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