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举办庆祝上海第34个敬老日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3:53 |
小字号

10月14日,虹口区民政局局长耿彧、广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潘璐、广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俐、广中路街道社区服务办、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共同出席了主题为“敬老孝老情满广中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敬老日主题活动暨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系列课程发布仪式活动。社区老伙伴志愿者、社区居民、市民驿站表演团队志愿者约80人参加。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广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潘璐代表街道致以亲切问候,并向社区的老人们送上诚挚祝福。

现场举行了“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系列课程”发布仪式。今年,广中路街道通过“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2021年7月,广中路街道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成功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2021年“金晖行动——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9月起,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覆盖各市民驿站,已举办76次线下培训班课程,29次线上培训班课程,回放2000余人次,线上线下老年人累计参与3000多人次。

广中路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与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接下来,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将以社区为平台,志愿服务为载体,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党建引领为突破,搭建“智慧助老”桥梁,深入市民驿站和居民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虹口区民政局局长耿彧、广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潘璐、广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俐分别向社区22位优秀老伙伴志愿者颁发表彰证书,广中路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朱岸、上海华讯科技创业中心负责人许炳分别向6位长者智能手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表彰证书,感谢他们在社区为老服务工作中的付出。

来自各市民驿站的表演团队志愿者带来了男声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精彩节目。本次庆祝活动掀起了广中路街道敬老月活动的高潮,下一步,街道社区服务办、各居民区、各市民驿站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爱老助老氛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