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绿化市容局开展高标准保洁区域建设实地验收检查工作

2021年10月15日13:52 |
小字号

10月12日下午,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郁敏同志带领市容、环卫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结合虹口区“创文”工作,对北苏州路(河南北路-吴淞路)、四平路(海伦路-临平北路)、飞虹路、大连路区域(飞虹路:大连路-飞虹支路、大连路:周家嘴路-三河路西侧)等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的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验收检查。

其间,听取了区城发公司、北外滩集团结合“创文”工作,对高标准保洁区域实施“一路一策”精细化保洁情况,并现场观摩了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精细化工艺保洁流程演示和质量实效。

区绿化市容局坚持以“创文”为引领,紧紧围绕建设区域(道路)达到“四无一见”标准的要求,会同区城发公司严格制订“一路(区域)一策”。在“一路一策”实施过程中不断优化和细化保洁模式的同时,加快推广适用于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的新型保洁设备、新能源机械设备及小型作业机的使用,实现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内机扫率及冲洗率达100%和白天保洁作业不使用“大扫把”的标准要求。

另外,为达到高标准保洁标准和“创文”要求,区环卫中心将会同城发公司在高标准保洁区域内积极推进实施“一体化”保洁模式,将高标准保洁区域内的道路(含路面、人行道、沟底、墙角、窨井、侧石、砖缝、树根)、废物箱、公共设施、绿化带等区域全部纳入保洁范围,从而打破行业界线、消除盲区,努力实现“全覆盖、全口径、全要素、全天候、全方位”的保洁要求,全面展示环卫作业形象。

最后,副局长郁敏对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的建设实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区环卫管理部门会同区城发公司继续将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建设与全区“创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设备更新、改良优化保洁模式,不断总结经验,确保常态长效,切实全面提升本区道路及公共区域的环境保洁水平,进一步增强市民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