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召开店招店牌安全管理技术规范培训会

2021年09月30日16:09 |
小字号

9月28日上午,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杨坪携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孟繁强老师、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景观科、景观所及上海建设结构安全检测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等一行来到曲阳路街道办事处,对曲阳路街道进行店招店牌安全管理技术规范专题培训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房斌、街道管理办主任陈国辉、曲阳城管中队、房办、市容所、第三方队伍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专家孟繁强对《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孟老师通过各种案例,对户外广告招牌设置要求、许可、日常维护和管理、检测单位及审批依据、审批程序等各方面做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街道方面与之展开良好的互动。随后,上海建设结构安全检测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又对曲阳路街道户外招牌进行安全培训,通过《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政策的实施,从街道层面对辖区内户外招牌设置的具体管理工作进行一一解读,对健全户外附属设施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和重点点位监控提出了应对措施与建议。

街道各部门负责人随即围绕自身条线工作就户外店招管理与区绿化市容局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杨坪指出,街道层面一是要提高认识,召开此次培训会议的关键还是在于抓落实,要以上海南京路事件作为警示,应时刻紧绷安全弦。二是要责任上肩,特别是人流量大、交通流量大、人员密集区域,要确保查全、查细、查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规范一处。三是要整章建制,要建立安全督查巡查机制,实现广告招牌安全管理常态化,防范安全风险于日常。

会议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房斌对区绿化市容局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再一次的感谢。他强调,街道将全力做好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管理、巡查和监督,进一步提升户外广告和招牌规范设置与管理。加强对商家的宣传工作和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户外广告和招牌,做到及时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力保曲阳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